IBG网球

Written by: Zhang Ruihua

Edited by: Lu Yingnan

八月二十五号晚上,在网球场进行了block间的男子双打、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的比赛。一场场比赛连续地进行着,整个比赛大约持续了四个小时,十分精彩。

在比赛开始前,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就来到了网球场,进行着简单的赛前准备活动,也有部分前来加油助威的同学们早早地等候在场边,期待着比赛的开始,而负责拍摄和录像的同学也已经准备好了设备,时刻准备着记录下球员们的精彩瞬间。虽然天色已经有些暗了,天气也有些热,但这丝毫不影响场上每个人的情绪,场边的大音响里放着欢快愉悦的音乐,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期待与兴奋,没有太多紧张的情绪,好像这更是一场轻松的游戏,而不是比赛。

图片一

比赛于七点半左右正式开始。第一组的四名成员已准备就绪,蓄势待发,随着裁判的示意,一名队员准备发球,只见他把手中的球向上一抛,顺势球拍出击,网球划出一道弧线,越网而过,而对面的队员也不怠慢,球拍向下一沉,当球下来的时候,他奋力的向上抬球拍,球也因此向上飞去,忽然,球飞速地向下落,而对方的队员措手不及。接下来的比赛,双方的状态越来越好,都摆出十分专业的姿势,迎战对手。再次发球,抛球,横排一劈,球快速旋转着奔去,随即被不慌不忙地反手抵了回去,几个连续咄咄逼人的扣球,球越打越狠,人越战越勇,只见小小的网球就像一颗绿色的流星,来回飞舞,有的甚至跨过了高高的围栏,飞出了网球场。双方你不让我,我不让你,十分精彩。

图片二

比起女生的双打比赛,可能男生的比赛更加地精彩,相对来说动作更加地有力,跑动地也更加灵活。有的队员动作十分优美,反应十分迅速,判断十分准确,每打出一次好球,都会让场边的支持者们感觉兴奋异常,愉快无比,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。相比之下,有的队员则不是那么的专业,出现了好几次的失误,或者不能很好地招架住有些来势凶猛的球,打球的姿势也不算十分规范,但他们依旧十分专注地对待每一个朝向自己飞来的球,并奋力地挥动球拍将球打出去,可以看出他们对网球的热爱,和对比赛的认真。就这样,比赛在轻松的氛围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,场边的音乐也把现场的气氛调动地更加活跃,让场上的队员们更加有活力,也让场边来加油助威的同学们处于兴奋的状态,虽然面对着随时可能飞过来拳头大的网球,但他们还是非常活跃,忙着为场上的队员们加油、呐喊、助威,当然有时也忙着帮忙捡滚到场边的球。

场边的拉拉队

比赛进行地很快,看着场上的队员们在大大的球场上跑来跑去,尽全力挥动球拍,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,甚至浸透了衣服,眼前的场景让我想到了《网球王子》。剧中的大一学生龙马,经过刻苦的学习和训练,一路过关斩将,终于成为了世界冠军。有一次龙马迎战一位强有力的对手狂人,虽然龙马实力不凡,但他开始不是狂人的对手。狂人打出的每一球都伤害到了龙马,一球打伤左眼,一球打伤右手。眼看快要输了,龙马队员们都在给他加油。这时,龙马使出了绝技把狂人打得落花流水,最后使出了他的必杀球外旋发球,终于取胜。队友们把他抛起来再接住,然后欢呼着抱在一起。眼前的场景就像是剧中的比赛,虽然可能没有那么激烈,没有那么专业,但场上队员们的专注和场边同学们强有力的支持,却丝毫不比剧中逊色,深受感染。

比赛很快结束了,就这样,block间的网球比赛暂时告一段落。虽然比赛的时间不长,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,但却让参赛队员们感受到了球场上挥汗如雨、奋力拼搏的愉快,也让观赛者们欣赏到了一场充分发挥体育精神的精彩的网球大战。这一场比赛让所有人感受到了队员们的青春活力和健美形态,还有他们旺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,虽然可能也会有失落,有遗憾,但队员们对于网球的热情和全力以赴的态度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个人,让所有的人都为他们感觉无比骄傲。胜负已经变得不再重要,重要的是网球带给大家的合作精神,让每个人都感同身受。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夜晚!

Photos courtesy of KE Vision 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