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溶剂2015 总决赛选手采访 (2)

Written by: Zhu Zhaorui

Edited by: Bi Chen

F6 黄筱茜

背景介绍:黄筱茜是一位来自中国的美女选手。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她曾两次参加南大中文词曲创作比赛“飞乐时空”,但都由于个人原因弃权了。她的梦想是做一个成功的音乐人,把自己的对音乐的热情和潜质发挥到极致。

记者:请问你的第一个音乐作品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创作出来的?

黄筱茜:记得第一次写歌还是在中学的时候,学校组织了一个爱国歌曲比赛,我很想参加,但是憋了一个晚上什么都没有写出来。结果第二天一早灵感就来了,马上提起笔挥挥洒洒写完了一首自己很满意的歌。去了学校后唱给新加坡的同学听,她以一种很惊奇的眼神看着我说:“这真的是你写的吗?”当时感觉很骄傲,后来歌曲果真受到了学校评委组的一致好评,从此对自己的音乐才华充满了自信。

记者:你的比赛曲目《穿靴子的猫》是一个怎样风格的歌曲?

黄筱茜:这是一首很摇滚很酷炫的歌曲,其中再加入了可爱的因素,所以是一个混搭的歌曲。我个人比较能驾驭各种风格和类型的歌曲,为了这首歌也是付出了很多心血,希望比赛当天能取得好的成绩。

F7 黄今城

背景介绍:黄今城自己的频道,并拥有一群喜欢自己音乐的粉丝。

记者:这首轻快的歌曲《我》是怎么创作出来的?

黄今城:这其实是关于一个我的女生朋友的故事,她当时在失恋的痛苦中,我不愿意看到她伤心难过,就创作出这首轻快的歌逗她开心,希望她早日走出失恋的阴影。

F8 文慧如

背景介绍:文慧如是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在校生,小小年纪的她在2012年曾代表新加坡参加台湾歌唱比赛《华人星光大道》。同年,她还获得了全国歌唱比赛Stardust第二名的好成绩。去年,她也在NEA Clean and green Eco Song Challenge 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。她的梦想是能创作出和听众产生共鸣的好音乐。

记者:我听说你创作过很多歌曲,那这首《有什么不一样》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创作的呢?

文慧如:在人生的路上总是会听到别人的不管是意见还是表演的声音。有时太在意这些声音会迷失了自我,忘记了自己出发时候的感受。这首歌希望鼓励那些在追逐梦想的人能坚持自我,勇敢的向前创,一定会离成功越来越近!

F9 吴雪妍

背景介绍:吴雪妍是一位来自中国的自信的原创歌手。她擅长电子琴,古筝,萧等多个乐器。她的梦想是能自己设计一处园林,和比邻而居的好朋友们一起玩耍唱自己写的歌。

记者:《假面》是个很有意思的歌名,说的是你自己吗?

吴雪妍:哈哈,我觉得可能不只我自己,每个人都带着假面。和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,扮演不一样的角色。就像我歌词里说的,可能别人喜欢的不是真正的自我,可能是我假扮的一个“我”。我觉得很可惜的是很多人在带上“假面”太久之后会忘记当初自己的单纯和原来的天真。想要再找回真的很难了。

F10 郭渭棋&万里莹

背景介绍:郭渭棋和万里莹两个选手来头不小。他们的合作歌曲在去年的NEA Eco Music Challenge 中得到冠军。另外来自新加坡的郭渭棋还获得过Band Competition 2014 的六强。他的愿望是在KTV里点到自己创作的歌曲。而来自马来西亚的万里莹曾获得马来西亚Astro新秀大赛2006 的八强。她的音乐梦想是和管弦乐队合作。

记者:既然你们参加过这么多次表演,遇到过这么多次表演机会,那有没有一次最让你难忘的?

万里莹:有一次我和我的乐队在一次小型演出的时候表演到一般,被我的乐手恶整,他们把我一个人留在舞台上清唱。让我措手不及,幸亏我平时都有练习我的歌。

记者:郭渭棋作为作词人这首《不知不觉》是谁给你的灵感?

郭渭棋;我个人非常喜欢方大同,曾经为了看他的演唱会排了很就的队伍买票,还托很多朋友得到他的签名。他的歌我每一首都能背下来,这首词其实也是出自我听方大同的《黑白》这首歌得到的灵感,一气呵成下来的。

是来自中国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在校生。虽然曾经参加过一些歌唱比赛,但是拿着自己原创的歌曲参赛还是第一次。他最大的梦想是在YouTube 视频网站上拥有属于

Leave a Reply

